院士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院士 >
侯 洵
更新时间 :2012-04-25 10:37:07   浏览次数::


图片

侯 洵


中国科学院院士
西北大学双聘教授
博士生指导教师


个人简介:

侯洵,男,1936年12月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双聘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光电子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陕西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攀登计划项目“飞秒激光技术与超快过程研究”首席专家;“九五”攀登预选项目“强场激光物理与超快过程研究”项目召集人之一。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国家发明三等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光华科技基金奖一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项。先后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侯洵院士在光电子及其器件研制方面获得了重大成果,是我国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