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白晋涛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更新时间 :2012-05-02 17:13:25   浏览次数::

 

在中国科协会员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协发出《关于表彰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决定》,表彰奖励了在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物理系主任、光子所常务副所长白晋涛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参加了12月15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止园饭店召开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表彰暨会员日活动大会。
这次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评选表彰是中国科协为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在全社会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而组织开展的,评选活动根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经各全国学会、各省区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评选推荐,公众投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常委会批准,最终产生评选结果。全国共有977名同志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荣誉称号。
根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同时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白晋涛教授主要从事瞬态光学、全固态激光器研究,先后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陕西省专利技术一等奖、中华侨联科技创新人才奖、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大恒光学奖学金特别奖等奖项。拥有专利技术20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科研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