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系78级校友刘加平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更新时间 :2012-05-02 17:05:45   浏览次数::

 

2011年12月8日,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公布,我系78级校友、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教授名列仅有的两位建筑界专家名单。对此,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刘加平,男,1956年生,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杰出校友。1982年于西北大学物理系毕业之后,刘加平教授步入建筑学学科领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要从事建筑物理理论与应用研究,专攻建筑热工与节能的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法,潜心于地域民居建筑演变和发展模式的理论探索和工程实践,是我国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度全国模范教师。主持完成《黄土高原绿色窑洞民居建筑研究》项目,荣获建设部2004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并荣获2006年“世界人居奖”优秀项目。2009年度成为国家创新研究群体《西部建筑环境与能耗控制》学术带头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863项目等14项,国内外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刘加平院士同时兼任建设部建筑节能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物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