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 :2015-09-15 09:41: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电动力湍流的微混合器技术研究
报告人:赵伟博士
报告时间:2015916(星期三)上午10: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三层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在微流控技术中,传统的微混合器,无论是利用主动还是被动混合强化技术,主要依赖于层流与混沌流之间的混合。然而,较慢的输运过程导致混合速度的缓慢。近期,我们研发了一种基于电动力湍流的微混合器,并实现了快速的混合过程。由于国际学术界对于微湍流的存在性一直存疑,为证明微湍流的可实现性,我们还研发了相应的具有高时间和空间分辨率的速度和浓度测量技术;相应研究成果不仅极大改进了微混合器的混合效率,也从实验上提高了人们对湍流现象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人简介:
赵伟博士,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工程及计算学院机械工程系博士后,2014年获南卡罗来纳大学博士学位。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系,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主要从事基于共焦显微镜的LIFPA测量、电动力流体湍流、受限混合层中的混合强化(宏观流体)、微流体中电动力流体力学,以及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并参与美国国家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上发言。曾获North America Mixing Forum Student Award Runner-up、华中科技大学优秀论文奖、华中科技大学光华奖学金等奖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物理学院 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