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扫描电子显微镜原位磁输运测量仪器设计、制造和应用
更新时间 :2014-05-09 13:24:5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扫描电子显微镜原位磁输运测量仪器设计、制造和应用

报告人:彭勇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下午15: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随着自旋电子器件的微型化发展,对纳米单体的磁输运过程进行全程实时、动态化测量与记录的新型仪器的设计和开发至关重要。在课题组开发的扫描电镜原位纳米操纵器基础上,提出一款专门用于微/纳米空间上纳米单体磁输运性质测量仪器的研发。利用扫描电镜作为眼睛,以特别设计的磁阻测量样品台和纳米操纵器为工具,实现对磁性纳米单体磁输运性质进行实时、动态、图像化测量,实现单个低维磁性材料或器件磁输运测量过程的原位研究。
报告人简介:
彭勇,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Salford大学博士、Sheffield大学博士后。现任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透射电镜室主任,西北四省(甘青宁新)电子显微镜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第九届理事。长期从事电镜原位前沿测量仪器研制与应用,纳米尺度上的焊接机理和技术开发等研究工作。发明了目前最小纳米电学焊接技术,被作为纳米科技重大突破在全球广泛报道。在Nano Lett.、ACS Nano、Small、Adv. Funct. Mater、Nanoscale等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院
2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