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工作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12-05-02 16:08: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拔干部的视野,促使更多的优秀年轻人才脱颖而出,依据《西北大学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西北大学党政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的有关内容,结合学校干部队伍的实际,日前,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校团委书记人选(副处级)各1名。
4月11日发布《西北大学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公告》,在全校范围内公布本次副处级干部选拔的具体岗位和职责要求、基本条件和资格、选拔工作程序和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为了使选拔工作公开、公正、透明及有序开展,制定了《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面试答辩程序及评分规则》《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评分参考标准》等。广大青年干部对本次公开选拔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踊跃报名,截止4月17日下午5:00,全校申报参加本次副处级干部公开选拔的干部共计21人,4月18日经领导小组会议资格审查通过了15名申报人员进入面试答辩。为了严肃这次公开选拔工作的纪律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组织面试答辩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央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等规定。
4月21日上午8:30,西北大学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面试答辩会举行。面试答辩评委会组长、副组长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映方同志、黄建民同志担任,评委会成员包括学校党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党委书记、院长。面试答辩采取个人述职、抽题作答、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由评委会成员根据答辩人员的表现进行打分排序,结果现场公布。经过面试答辩,最终按照1:2的比例确定吕健同志、李宝星同志作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人选的考察对象,陈欣(女)同志、汪涛同志作为校团委书记人选的考察对象。
面试答辩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本次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映方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本次公开选拔工作是我校近年来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新举措,将进一步助推我校干部任用选拔机制的改革和创新。第二,这次公开选拔也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促进了干部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取长补短。第三,广大年轻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努力工作,更要加强学习和锻炼,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不断适应学校发展对干部的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