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新入党学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 :2012-05-02 16:07: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坚定广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4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200多名新入党学生党员代表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汉阳陵博物馆开展入党宣誓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首先隆重举行了新入党学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新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经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曹阳代表新党员发言,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锻造自己,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在随后的讲话中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并自觉践行入党誓词,树立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进性作用,为学校发展和同学成长成才贡献力量,将来更好地为党和国家贡献一切。入党宣誓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很多党员主动拿出小抄本边走边记。当参观到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们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时,很多党员驻足很久不愿离去,无不为革命先烈们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
在汉阳陵博物馆,200多名新党员井然有序地参观了考古陈列馆和地下遗址博物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古代文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整个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远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是我校今年“树魂立德,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期,学校和各院系还将陆续组织相关参观学习和社会实践,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汉阳陵博物馆和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是我校于2001年4月设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们与杨虎城烈士陵园、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都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