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走访毕业生
更新时间 :2012-05-02 15:57:48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我系党委副书记张茵老师、系团委书记郭平老师走访了08级毕业生的宿舍,与同学们就考研、找工作以及志愿帮扶低年级同学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同学们谈到今年的就业形势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华为等公司在西安的大范围扩招,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考研的成绩已经出来了,有的同学正在准备复试,有的同学成绩理想,有的准备明年继续考,有的准备找工作,还有在分数线边缘的同学更加关注的是国家线及调剂信息。
    关于如何帮扶低年级同学,促进建设良好学风,他们提出了比较好的建议,如:建立跨越年级的QQ群,让同学们自由交流;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促进低年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做好规划。同时,他们也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提供学业指导和思想辅导等帮助。
    最后,张老师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找工作,抓住机会,做好毕业论文;对考研上线的同学来说要好好准备复试,同时,也劝慰没上线同学积极找工作,或者来年再战。同时,也希望毕业生能够发挥余热,主动积极帮助低年级同学,指导他们的学业,共同为我系营造良好学风。  


                                                                     物理学系团委
                                                                     201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