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更新时间 :2012-04-19 15:43:49   浏览次数::

418上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太白校区萃园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乔学光、校长方光华、党委副书记李映方、黄建民、李焕卿、副校长李浩、高岭、王尧宇出席会议,受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伟院士、副主任委员白永秀教授、舒德干院士等78位委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方光华校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李映方副书记首先宣读了西北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及其分委员会名单。乔学光书记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伟院士及副主任委员、委员分别颁发聘了书;张国伟院士为教学分委员会、科研分委员会、学风建设与学术仲裁分委员会委员分别颁发了聘书。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永秀教授在聘书颁发之后,主持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西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之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伟院士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张院士认为学术委员会委员要有对学术委员会使命的高度自觉性,其次要全力推进学校重大学术事务的发展,最后要求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做学术的模范。

乔学光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向当选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加强学校学术委员会建设的意义,学术委员会的定位、目标、职责等以及加强学术委员会自身制度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在学校事务中的重要意义。认为加强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是顺应时代需要、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是实行依法治校、教授治学和民主办学的具体体现第二,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与民主治校四者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学校行政管理和学术管理的关系;正确处理学术建设与学术事务的关系。第三,要加强学术委员会自身制度建设。即注意推进学术管理的规范化;完善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制度;规范学术权力表达的方式和程序。乔学光书记号召广大学术委员会成员充分认识到自身使命和责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大胆开展工作,努力推进我校学术水平的发展,为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努力工作。

方光华校长向当选的各位专家和教授表示祝贺并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希望与会的校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相关部门充分意识到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事务中流砥柱的作用,希望各位委员清晰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方校长号召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委员努力工作,推进我校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孙二丽 图/屈琳)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乔学光讲话

 

校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映方宣读名单

 

张国伟院士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