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侯伯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李友志会见
更新时间 :2012-10-22 08:39:27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9时30分,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巡讲第三场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主持。来自湖南省32所高校和中小学的11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前,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会见了报告团一行。
报告团成员李映方、杨战营、朱海燕、侯伯文和赵岩从不同侧面,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侯伯宇同志多年来科学报国的伟大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他屡遭挫折但精神不衰、意志不倒的顽强品格,感动了湖湘教师。王柯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湖南省教育系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充分发挥好时代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赤平说,通过报告会,最让他感动的,首先是侯伯宇执着的科研精神和顽强的意志,一辈子在非常艰深的理论物理领域中执着探索;其次是侯伯宇教授对学生的严谨负责而且关怀备至;第三是他低调朴实、淡泊名利的品格。陈赤平说,侯伯宇教授这些优秀的品质在现代这个社会中尤其显得宝贵,侯伯宇教授是个真正的,纯粹的学者,确实是我们的典范。
湖南大学机械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毛建中说,听了侯伯宇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用“激动”都不能描述他的心情。侯伯宇教授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坎坷和磨难之后,还能对信念那样坚守,对事业那样的执着,实在让人不得不动容。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像他那样,在当前相对浮躁的社会环境下,沉下心,沉住气,兢兢业业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无愧于学生家长的托付,无愧于学生的未来,也无愧教育这份事业。(文/李琛  图/侯宁)
 
观众入场
 
会场全景
 
报告感动现场观众
 
湖南卫视采访报告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