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所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激光与光子技术大会
更新时间 :2019-07-08 10:15:40   浏览次数::

6月29日至7月1日,由我校主办,陕西省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激光与光子技术大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aser and Photonic Technologies, ICLPT 2019)在西安召开。来自中国(含港台地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瑞典、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百余位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和数家专业厂商参加会议。

光子所所长侯洵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我校客座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John Marsh院士担任大会主席。John Marsh院士作欢迎致辞,他代表ICLPT 2019国际会议委员会向前来参加大会的专家、学者、师生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了题为Photonic integration for the cloud: a revolution in the communication and storage of data的大会主旨报告。

我校光子所徐新龙教授、张策教授、王爽副教授分别在分会场做了邀请报告。

报告结束后,John Marsh院士为获奖者颁奖,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苏向斌获得了最佳海报展示奖。

本次大会分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共有30个邀请报告和50个一般报告和电子墙报展示。涵盖了生物医学光子学、半导体激光器、氮化镓材料和光电器件、光伏打技术与应用、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表征、用于光通信的激光器与系统、超快激光器、太赫兹技术与量子级联激光器、新兴技术与应用等主题。

undefined

我校客座教授John
Marsh院士致辞

undefined

ICLPT 2019 国际会议主会场会议现场

undefined

ICLPT 2019 国际会议参会代表合影(部分)

undefined

ICLPT 2019 国际会议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