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陕西省全固态激光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 :2012-04-19 11:32:20   浏览次数::

 

陕西省全固态激光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3115”科技创新工程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立创新型国家战略,结合陕西省实际建设新型陕西的一项重大举措。其总体目标是:“十一五”期间,在10个重点领域,组织30个重大科技专项、建设100个产学研结合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扶持100个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建设50个科技产业园区。
陕西省全固态激光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07年陕西省政府批准的第一批“13115”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建设经费500万元,联合共建企业委陕西西大科里奥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心”将实现具有我国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系列波长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的国产化,打破欧美对我国此类技术的长期封锁和产品垄断,将成为我国系列波长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激光微纳技术、
激光医疗设备、激光显示技术、激光军事应用、激光考古和文物保护等光电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平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