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2. 激光技术与器件
更新时间 :2012-05-07 10:04:30   浏览次数::

     随着半导体激光器(laser Diode)技术的快速发展,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性能稳定、可靠性好、寿命长、光束质量高等优点的半导体激光泵浦的全固态激光器(DPSSL)、光纤激光器(FOL)及其应用技术发展迅速,并已渗透到各个学科领域,极大地促进了这些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些交叉技术与学科的出现,大大地推动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本学科的研究将系列波长的全固态激光器、光纤激光器技术研究、激光应用技术研究和激光器件产业化开发结合起来。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 高功率、窄脉宽全固态激光器(红外、绿光、红光、蓝光)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2. 全固态光参量振荡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3.  高功率全固态拉曼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4.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红外、绿光、红光、蓝光)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5. 高功率近红外光纤激光器及石油井下射孔技术研究
  6.  石墨烯被动调Q、锁模技术及非线性光限幅效应研究